春城志愿行 文明添光彩

2020年08月29日16:01  
 

8月28日,“春城志愿行 文明添光彩”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暨防范网络金融诈骗宣传活动在五华区吾悦广场举行。

活动中,昆明市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昆明市网络文化协会会长李飒致辞并倡议全市互联网企业和从业人员要继续强化行业自律、恪守行业规范,加强自身的职业道德、网络公德教育,为全市广大网民持续提供绿色健康的网络信息、营造文明的网络环境空间;广大网民要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相违背的信息内容,自觉抵制网络低俗内容,不跟风、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散布谣言、侵犯隐私、侮辱他人等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的信息和行为。

随后,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公安民警志愿者代表分别上台宣读了文明上网倡议书和防范网络金融诈骗倡议书,共同倡导全市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及广大网民要积极行动起来,营造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促进和谐稳定,树牢网络文明新气象、争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

昆明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五华区司法局、公安五华分局、共青团五华区委等部门在现场设立了宣传点,为市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等的宣传册,并在人流密集的广场中央大屏上循环播放防范网络金融诈骗的宣传片。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方式,深刻揭露了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手段,营造“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提高市民防范网络金融诈骗、保护个人隐私和财产安全的能力,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防范网络金融诈骗意识。(杨淼茹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