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雨花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多元化

2020年08月28日15: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来,云南省昆明市呈贡雨花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元治理、群智共建”的工作思路,通过优化综治服务队伍配置、各方联动、志愿服务等举措,推动社区民主自治,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服务,努力营造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治理格局。

雨花社区综治服务站站长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相关综治服务工作由社区党委副书记进行协调安排。此外,党委牵头配备了专职综治服务站副站长、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专职协管员,通过积极探索“1+1+4”工作模式,充分发力,确保社区生活环境安全稳定。

据了解,雨花社区共成立有8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达150人,每周五组织志愿服务1次,以“文化宣讲”“创建文明城市”“爱心义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扫黑除恶”等为主题,开展科教、文体、卫生、法律、道德进社区服务活动,大幅度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此外,社区加强文化建设,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建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学雷锋广场、文明舞台等多处活动阵地,陆续举办春节联欢活动、“星落人间 火红雨花”火把文化节、“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19场,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次。各项文体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的归属感,为社区发展治理助力。(姚彦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