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扎堆看眼

爱尔眼科“视光夜门诊”帮你错峰就诊

2020年08月27日07: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在临近开学之际,家长纷纷带着孩子前往小儿眼科就诊。“相较于往年,今年的暑期比较短,所以小儿眼科门诊量在8月出现了井喷式现象。”国内知名斜弱视与小儿眼科专家、昆明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许江涛介绍。

专家提醒:

开学前眼科检查非常必要

“一些孩子本该在寒假复查,但因受疫情影响,直到这个暑期才来。”许江涛表示,从暑期的门诊来看,一大部分孩子的近视度数增长比较快,有的甚至增长了200度,很多孩子就是因为没有及时复查和及时更换合适的眼镜而影响了近视控制效果。

“部分小儿弱视患者同样因为没有及时回院复查及坚持治疗,而导致了弱视复发。“在许江涛暑期接诊的患者中,有一位孩子之前通过弱视训练戴镜视力已恢复到1.0,但因为半年前眼镜损坏,又因疫情原因没有及时配镜,孩子已经半年没有佩戴眼镜。暑期过来复查,孩子的戴镜视力只能达到0.5。

因此,许江涛提醒各位家长,如果孩子需要复查,则应抓紧开学前的时间,及时带孩子到院检查。如果在暑假期间,发现孩子出现“眯眼看”“靠近看”等异常情况,也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眼科机构检查,早就诊、早发现、早干预,帮助孩子以更好的视力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温馨提示:

“视光夜门诊”助你错峰就诊

在开学季来临之际,为帮助孩子和家长错峰就诊,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继续开通“视光夜门诊”服务。“开学前,我们都会带孩子复查眼睛。周末人实在太多,工作日又不方便请假。现在有了这个夜间门诊,方便很多。”“相比于白天,晚上看诊时间更充裕,我们可以向专家更详细地了解孩子的情况。”不少预约夜间门诊的家长表示,此项便民服务帮他们错峰就诊,不仅节约了时间,还得到了更贴心的服务。

据悉,昆明爱尔眼科医院“视光夜门诊”开放时间为每周三至周五17时30分至20时30分,开放项目包括斜弱视及小儿眼病诊治、医学验光配镜、角膜塑形镜验配及复查、视功能检查及视觉训练(包含弱视训练)。虽然是夜间门诊,但也配备了同等于白班的医护团队,涵盖了医院白班所提供的诊疗服务,让家长下班后可以第一时间带孩子来院看眼病、配眼镜、做复查、做训练。

为了提升就医体验,目前“视光夜门诊”实行预约制,特别提醒各位家长来院前必须预约挂号。咨询及预约电话:0871-63137666。(徐姗)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