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西苑街道:党员提素质 党建上台阶

2020年08月26日17: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近日,昆明市西山区西苑街道举办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通过分类实施、分领域推进,完成了辖区内569名党员的全员轮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精心组织好,培训保障全。本次培训班,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高度重视,在组织工作、师资调配、培训内容、纪律要求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参加,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培训方案,组织人员做好前期党员信息排查核查、后勤保障等筹备工作。

课程计划好,师资水平优。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紧扣培训需求,由街道班子领导讲党课,并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理论实践性较强的市委党校教师进行专题授课,采取课堂讲解、现场教学、分享交流、穿叉活动等形式,从理论到实践,相互补充、相互结合,全面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

供图

学习氛围好,活动种类多。开班仪式上,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培训。早间晨读《毛泽东诗集》,课间分享交流感悟体会,安排观看红色影片、自学课程,组织“红色经典 以共读传承”党员读书会活动,内容充实、活动多样,使党员们全方位、多角度的体验培训,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党性。

监督管理好,培训效果实。依托“云岭先锋”平台,对党员培训的过程实行智慧化管理,使用“云岭先锋”APP签到,全程配备课程学习资料,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发放电子资料,党员可以通过平台查看课程安排、进行考勤签到和学习记录查询,还可以通过平台进行课程评价,“线上+线下”结合,确保“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取得实效。(罗榕、李雅静)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