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腾冲"美丽县城"累计完成投资34.86亿元

2020年08月26日16: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保山8月26日电 (木胜玉)26日上午,云南省保山市召开“美丽县城”建设新闻发布会。会上,腾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勇表示,腾冲市2019—2021年共谋划实施“美丽县城”建设项目68项,总投资68.52亿元,截至2020年7月,累计完成投资34.86亿元。

据悉,保山市所辖腾冲市先后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2020年1月被省政府命名为“云南省美丽县城”,“城在园中,园在城中”的现代公园城市初步显现。

高勇介绍,近来,腾冲市围绕“五个一”的总体发展思路,即,坚定一个目标:将腾冲打造成“世界健康生活目的地”;贯穿一条主线: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实施一个工程:大力实施美丽县城、美丽集镇、美丽村庄、美丽公路、美丽河流、最美庭院“五美一最”工程;发展一个产业:发展以健康食品、健康医药、健康运动、健康旅游“四个健康”为支撑的大健康产业;坚持一条路径:坚持“城市公园化、园区景区化、村寨(工厂)景点化、产品礼品化”的发展路径,将县城按5A级景区的标准来规划建设。

目前,腾冲市共规划建设72个公园,占地规模达232.9万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6.95%,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87.5%。

高勇表示,腾冲不断丰富和拓展城市建设“干净、宜居、特色、智慧”的美丽内涵,建成智慧公厕5座,140座公厕数据接入到互联网数据端,市民和游客可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等APP工具端口精准地找到公厕。建成5G基站317个,实现县城主要公共场所5G、5G-WIFI全覆盖;建成金塘路多功能智慧灯杆、史迪威公路博物馆、高黎贡山智慧博物馆,实施热海路风貌改造和全仁古街主题街区,新建腾冲智慧书吧等。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