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县多举措抓实基层党支部工作

2020年08月24日15: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如何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云南省富源县以党支部联系点为抓手,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地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领导带头,抓实党支部联系点。富源县坚持县委书记带头抓点,主动联系农村后进党支部,带动其他常委同志在本人所在支部之外从工作相对薄弱的党支部各确定1个联系点。县级四班子成员共建立党支部联系点27个,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建立党支部联系点408个,覆盖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小学校、离退休人员等各行业领域,确保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全覆盖,有效解决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的“中梗阻”问题。

多措并举,压实领导干部责任。坚持“六个一”举措,确保联系党支部工作落地落细。开展一次调研,领导干部定期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党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注意发现和解决问题,指导党支部开展达标创建工作,力争把联系党支部建成示范党支部;参加一次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有效融入所联系党支部,并接受支部党员监督;召开一次群众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认真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关系;解决一个突出问题,结合调研所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的帮助党支部解决一个实际困难,切实增强群众认可度。

聚焦短板,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与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相结合,帮助后进党支部补短板、强弱项。找准薄弱点,坚持挂联干部驻点抓、乡镇党委协助抓,有效促进全县各领域党支部提档升质。截至目前,富源县支部规范化建设已达标1497个党组织,其中被命名为县级示范党支部的45个,命名为市级示范党支部的8个,命名为省级示范党支部的2个,党支部工作水平和质量得到显著提升。(黄亚飞)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