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政策为驾校发展清障护航

2020年08月23日15:3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今年以来,驾校行业遭受了春节淡季和疫情的双重打击,如何维持企业的正常运转成了困扰无数驾校的难题。云南滇中新区税务部门主动服务,把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不择不扣落实到位,携手驾校行业渡过难关,为服务“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发挥积极的税务力量。

云南某驾驶培训有限公司是嵩明县规模最大的一家从事驾驶培训业务的纳税人,日常学员流量大、内部工作人员多。正当该驾校的驾驶培训业务受春节影响回落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雪上加霜地使驾校业务跌入低谷,生产经营停滞、日常支出不减,整个公司运转陷入困境。

2020年1月,上述驾校应缴纳增值税近13万元,正当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某为税款缴纳发愁时,一个来自税务局的电话令他喜出望外:“财政部和税务部局出台了最新的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你们驾驶培训业务属于免征增值税的范围,从2020年1月就可以享受优惠了。”

“这次的税收优惠政策不但力度特别大,而且享受起来很方便,不用备案,申报就能享受。”刘某回忆说。“税务局的同志告诉我们,我们还是嵩明县第一户享受疫情防控增值税优惠的纳税人。1-7月,我们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免征增值税84万元。”刘某接着说。

谈起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时,该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去年我们公司每月需缴纳增值税20多万元,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经营收入下滑较大,特别是2020年2月份最为艰难,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实实在在的让公司享受到实惠,从2月份以后到现在公司都享受了免征增值税优惠,对解决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稳定职工思想非常有帮助,公司能轻松上阵,也有信心将业务逐渐恢复。“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和一系列财税优惠政策的扶持,滇中新区大部分的驾校企业都已恢复正常。走访中,嵩明职教园区某驾校咨询部的负责人曾女士表示,除了针对驾校行业本身的税收优惠政策外,线上缴纳车辆购置税、车船税,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电子信息的运用等便民措施都为机动车销售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买车的多了,学车的自然也就多了。”曾女士对驾校行业的发展很乐观。(秦明娟、王树生)

(责编:虎遵会、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