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四川多地出现洪水 昆明消防增援

2020年08月21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8月21日电 (虎遵会)受连日强降雨影响,8月18日,四川启动史上首次I级防汛应急响应。8月19日,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统一调动部署,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调集30车122人16舟(艇),携带200余件(套)水域救援装备及战勤保障物资火速前往四川增援。

8月19日13时40分,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命令后,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救灾预案,安排部署跨区域增援工作,抽调人员、车辆、装备,组建跨区域增援力量突击队。设置抗洪突击组、水域搜救组、通信保障组、战勤保障组、政工宣传组,严格按照抗洪抢险模块化作战编成进行战斗准备。

19日17时40分,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力量完成集结并按编程行进至潘所服务区,现场清点了参战人员、车辆和器材装备情况,对增援力量作战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并现场进行了战前动员,随后火速赶往昭通市水富市集结。

“我们到水富时已是20号凌晨3点40分左右。”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又火速赶往四川省宜宾市。8月20日上午10点30分,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122人安全抵达宜宾市叙州区。

根据统一安排,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赴四川增援作战力量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宜宾市喜捷社区和翠河村两个区域开展救援。目前,两支作战力量已经到达指定区域,正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开展排淤除险、排危除险、为民服务、安全监护等救援工作。

据了解,宜宾市喜捷社区和翠河村两个社区共受灾300余户,房屋700余间,共涉及1100余名群众。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突击队全体指战员将充分发挥全灾种的专业优势,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战斗精神,严格执行作战安全和救援操作规程,全力做好此次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工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