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2020年08月20日15:41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保山市安委会印发《保山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及有关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市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现2022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2019年下降10%,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计划》从2020年6月启动至2022年12月结束,分为制订方案、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4个阶段。结合我市实际,建立“1+2+9”工作方案,即: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总方案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个专题实施方案,以及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消防安全、道路运输、交通运输(民航、铁路、邮政、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危险废物、粉尘涉爆等9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计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目标任务,围绕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工作机制,以及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任务;突出源头治理,方案从规划布局、审查审批、行政许可等方面明确了部分行业领域安全源头管控具体措施;突出本质安全,方案把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艺技术改造、安全工程改造、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等作为整治的重点内容,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王文萍)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