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腾冲花园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20年08月19日15:00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腾冲花园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8月15日,腾冲市花园水库工程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花园水库设计总库容1032万立方米,设计年供水总量1130万立方米,是腾冲市中部北海、腾越、和顺、中和4乡镇农业灌溉和城镇生活供水的骨干水源工程。工程于2013年10月1日开工建设,通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于2018年1月通过下闸蓄水验收,2018年3月正式下闸蓄水。截至2019年11月,水库通过近两年的试运行按蓄水计划蓄满,经项目法人组织参建各方开展竣工验收自查,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验收委员会由省水利厅、保山市水务局、发改委、搬迁安置办等部门单位代表20人组成。验收委员会通过现场查验、召开验收会议、观看工程建设声像资料、听取参建各方的汇报以及质量监督单位的监督意见,认真分析了工程建设情况,经充分讨论,形成了《云南省腾冲市花园水库工程竣工验收鉴定书》。

验收委员会认为,花园水库工程建设项目已按初设批准的建设内容全部建成,工程质量合格;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水土保持、环境保护已通过专项验收,工程档案验收合格;运行管理单位及管护经费已落实,工程初期运行正常,工程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明显,同意腾冲市花园水库工程通过竣工验收。(高登泽)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