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到腾冲开展调研学习

2020年08月19日15:00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到腾冲开展调研学习

8月16日,保山市委宣传部组织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到腾冲市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市级宣传文化系统‘四力’教育调研学习活动”。调研学习组一行先后到腾冲市和顺镇、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考察学习。

在和顺古镇,调研学习组来到艾思奇故居,走进艾思奇陈列室,听取艾思奇生平介绍,许多珍贵图文资料、文稿实物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在全国藏书最多的乡村图书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顺图书馆,调研学习组一行为和顺图书馆建馆70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故事所感染,被和顺崇文善教的传统以及和顺人世代守护图书馆的精神所打动。

在中寨司莫拉佤族村,伴着由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的《三声鼓响》的音乐声,调研学习组参观了该村的民俗文化陈列室,沿着干净的村寨道路,一路感受着浓浓的佤寨风情。无不为司莫拉佤族村的变迁而赞叹有加。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业务水平和政治站位。(段绍飞)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