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及时发放

2020年08月18日17:4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及时发放

为全面落实耕地地力保护政策,玉溪市峨山县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及时精准发放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

据悉,从2016年起,根据《财政部、农业部关于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工作的通知》,将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合并为“农业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补贴对象为所有拥有耕地承包权的农民。峨山县各乡(镇、街道)严格核实补贴面积,并将补贴信息在公示栏公布,切实提高农户知晓率。通过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积极鼓励和引导农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采取秸秆还田、深耕整地、残膜回收、减少农药化肥用量、施用有机肥等措施,切实加强农业生态资源保护,自觉提升耕地地力。

今年峨山县的补贴标准为63.23元/亩,全县补贴面积18.36万亩,兑付资金1160.84万元,受益农户31874户。为进一步确保资金兑付的及时性、安全性、精准性,最大限度地保障农户权益,县级财政部门及时将资金拨付到县级信用联社专用账户上,基层信用社通过“一卡通”的方式在8月14日完成兑付工作。(普艳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