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亩森林抚育助力生态峨山建设

2020年08月18日17:42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4.5万亩森林抚育助力生态峨山建设

为加快推动林业生态建设,多年来,峨山县积极实施森林抚育工程,优化森林结构,提高森林质量,为深入推进生态峨山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甸中镇小河村烂泥箐组梅子箐片区的山林中,30名抚育作业人员严格按照规程开展工作,对密度较大、纹理扭曲、树干弯曲以及生长不良的植株进行采伐,并配合修枝、割灌,合理调节其生长密度,预计8月底完成甸中镇森林抚育作业面积2965.5亩。

森林抚育是培育森林的一项重要手段,主要是调整林分密度和树种组成,使得林木间有足够的生长空间,通过采取生态疏伐、透光伐、卫生伐等措施,定期伐除部分林木和影响林木生长的灌木、杂草,改善林分卫生状况和光照条件,促进林木生长,提高林分抵御病虫害的能力和降低森林火灾发生的概率。在打造稳定、健康森林体系的同时,促进了山区林农增收致富。

据峨山县园林绿化中心主任普永生介绍,通过实施抚育项目,林下野生菌产量和品质大幅度提高,农户收入得到增加,同时可以从抚育作业中得到劳务收入,采伐出来的木材变卖后,壮大了集体经济。

据了解,峨山县自2011年开始实施森林抚育工作,项目由中央、省级财政每亩补助100元,截至今年,已完成森林抚育面积4.5万亩。通过森林抚育实施,林分质量得到有效提高,生态效益明显好转,为打造生态峨山提供了坚实基础。(马宇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