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玉溪市红塔区 3.5万亩农作物受灾

2020年08月18日17:46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暴雨袭击红塔区 3.5万亩农作物受灾

洛河乡洛河村委会烟田受灾 通讯员 李琼娟 摄

8月17日凌晨,玉溪市红塔区出现强降水天气,11个乡(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据初步统计,截至17日12时,共有3.5万亩农作物受灾,预计直接经济损失达3419万元。

据红塔区气象台发布的雨情,8月16日23时至17日12时,红塔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小石桥乡降雨量最大,为177.6毫米。灾情影响了小石桥乡3个村委会,104.3公里烟区路、1339亩农作物、113间民房、102座烤房、45吨燃烧质受灾,乡道塌方6处。北城街道1.5万亩农作物受灾,5830间民房被淹,441间民房不同程度受损,部分车辆、家畜被淹。洛河乡1148亩农作物受灾,受玉溪大河水位上涨影响,部分路段临时中断。大营街、高仓、研和、玉兴等街道也不同程度出现道路积水、农作物受灾、部分民居进水等情况。

灾情发生后,红塔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强化现场巡查排查和应急抢险,加密巡查频次,各级防汛抢险专业队伍随时待命;全力做好灾民救助安置和生产恢复,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及时抢修水毁道路及水利、供电、供水、通信等基础设施,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加强应急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确保汛情、险情、灾情和指挥调度命令畅通无阻,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李文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