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中学名师团队深入云南学校指导交流

2020年08月14日14:2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8月13日,河北衡水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建勇率学校九大学科带头人、名师一行到长水教育集团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对教师队伍专业化素养整体再提升、再加强进行培训、指导,同时深入分享河北衡水中学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进一步促进云南衡水实验中学更全面、更精准的传承衡中精神,全面提升云南衡水实验中学的育人水平和办学质量。

供图

王建勇作了《人要有点精神》的专题报告。他分享了河北衡水中学多年来的办学经验,并表示深刻感受到云南衡水实验中学近年来在河北衡水中学的关心和支持下内涵式办学和优质化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他提出:“每个教育工作者要心怀‘教育家’梦想,要有‘精气神’,做有情商的园丁;教育在前,教学在后,做大安全观、大德育观、大课程观、大考试观、大发展观的践行者;用润物无声的细雨,滴滴浸透学生的心灵。”专题报告后,王建勇提出要求:“未来,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各校区要以衡中精神创造出更优异的办学成绩。”

供图

培训期间,河北衡水中学九大学科带头人分别开展各学科示范课、教研交流,同云南学校九大学科代表及教师分享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并就当下教育教学中的难点展开讨论,相互交流了经验和方法。教师们认真聆听记录、主动提问交流,同时通过生动的课堂展示风采。

供图

近年来,长水教育集团衡实中各校区持续加强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师专业化发展能力提升,得到了河北衡水中学的大力支持。河北衡水中学每年多次派出学科带头人、功勋教师、名师团队到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开展全方位的交流、探讨,两地就教学教材、资料、校本课程、学案、教学模式等开展深入研讨。云南衡水实验中学扎根云南,在全面践行衡中先进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精髓的同时,在办学体制机制创新、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课程改革及应对新高考、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学校现代化管理、教育科研共享、教育后勤服务保障上均实现了新的创新和发展,真正实现了云南化、本土化、优质化,育人水平、办学成绩大幅提高,学校全体学生真正实现“弱进特出、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优进尖出”,赢得了广大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供图

通过培训交流,将让云南衡水实验中学的全体教师继续带着河北衡水中学的精神种子,秉承“把学校建成一个精神特区”的核心理念,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成人成才,创新“集团化办学、校区化管理、学区化协同”机制促进合作属地教育事业更均衡、更优质的发展。(柏成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