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2020年08月14日14: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

近日,云南省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0万吨有机硅单体及配套建设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昆明举办,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作为银团贷款参与行之一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公司40万吨有机硅单体及配套建设项目是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加快云南省千亿级水电铝/水电硅产业落地的首个重要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2.62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产值30亿元以上,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快云南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云南省能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和经济发展优势起到助推作用。

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所在,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切实履行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责,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持续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中精准发力,统筹安排资源,服务云南实体经济发展,在特殊时期与企业共克时艰,取得扎实成效,展现了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责任与担当。

据中国进出口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该行将进一步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争取为云南省的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余欣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