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亮出2020年上半年发展成绩单

2020年08月14日15:10  来源: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亮出2020年上半年发展成绩单

8月13日,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委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据悉,2020年上半年,香格里拉市委锁定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捍卫和谐稳定局面、坚定发展提升经济品质、坚定保护生态厚植优势、坚定强化党的执政根基”工作,战疫情促发展保稳定,重点抓好十项工作。

强化党的根本性建设。坚决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市委召开常委会12次、中心组学习3次研究推进政治建设工作,组织市管干部、62个村社区总支书记参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培训,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和宣讲团深入乡(镇)村组宣讲2099场次。打好新冠疫情阻击战。成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构,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组建11个专项工作组、225支党员突击队、789支志愿服务队推进防疫工作,实现“零确诊”和“零疑似”。

推动经济指标逐月向好。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0.39亿元,同比增长1.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2.8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37.3%;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5亿元,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6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9.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53%。“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稳步推进。开展百日攻坚巩固脱贫成果。聚焦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退出和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两大任务,全市4653户建档立卡户人均纯收入全部达到4000元以上。建立领导干部挂包企业、分管领导网上推介农特产品、干部职工消费车间定点定额消费、东西部协作帮扶等措施促进扶贫。

推进创城工作提升城市品质。巩固提升前期创建成果,全国双拥模范城有望实现“三联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已完成州级初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通过省级初验。着力做好“迪庆·香格里拉首届文化旅游节”准备工作。不断加强生态保护力度。推进“百万林”生态工程建设,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重拳整治环保突出问题,关闭注销57家企业矿权,整改中央和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45项。推进河长制排查整治“四乱”问题,完成12条河湖库管理划界。

持续落实和改善民生福祉。统筹推进教育、医疗、住房、就业、残疾等工作。推进中央、省、州改革精神和民生领域改革为主的272项台账改革事项、20项重点改革事项、60项督察计划落地。强化措施确保社会稳定可控。坚决扛牢维护涉藏地区稳定政治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属地负责,分类指导、条块结合”,强化九项机制落实,推动各类问题解决、矛盾化解、隐患消除。

发挥总揽全局作用推动工作齐头并进。加大对人大、政府、政协工作的领导,统筹做好统战、编制、群团、国防动员、人才培养等工作。依法治市、民族宗教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从严从实深化管党治党。建立“四个一”联系整改机制推进14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整顿,实施“三线一中心”党建长廊建设,确定42个示范创建点,探索建立党建引领挂联小区治理工作,成立全州第一个小区党支部。推进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推进9个突出问题、111个具体问题专项整治。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4次,查处违反规定精神问题15个,开展“正风肃纪看机关”和“正风肃纪乡村行”专项整治行动,严惩腐败问题,立案审查21件、审结20件、处分25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61人次。(黄晓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