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纳税服务让办税缴费“一步到位”

2020年08月12日21: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来,云南省红河州税务部门持续创新服务举措,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响应纳税人诉求,通过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和整合实体办税服务厅功能、简并办税资料、优化办税流程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了纳税缴费的便捷度和纳税人的满意度。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复工复产进入“快进”模式。近日,红河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屏边分公司的办税员龚海清到政务大厅办理房屋产权证,在体验过“一窗受理-业务联办”服务模式后,感慨道:“现在办税可以说是‘一步到位’,这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我们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据龚海清介绍,公司在税务部门多次的上门服务下,对登记注册的相关涉税业务及系统申报实操、社保费缴纳和相关涉企税收优惠政策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税务部门与不动产登记中心、民政等部门的住房信息共享,减少了企业资料报送的环节,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

据了解,针对房地产交易税收业务量大,办税高峰期容易出现拥堵情况,当地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整理筛选出相关纳税人名单,实行入户辅导与预约办税相结合,疏通办税“堵点”,切实让纳税人“少跑腿、少走路”。

在线下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红河州税务部门也积极推行线上的“非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云南金平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金平县勐桥乡拉灯河,在以往,该公司每个月都需要到县城申领一次发票,往来县城需要近三个小时,一趟下来成本很高,而近期又恰逢雨季,盘山公路泥泞湿滑,给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针对这一情况,当地税务部门主动联系该公司,通过传送电子操作手册、电话、微信辅导等方式,一对一指导公司在网上申领发票,而后由邮政部门派送发票。发票一到手,该公司负责人就给税务局打来了电话:“多亏了你们的耐心服务和指导,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办税的便利。”

在当地,像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税务部门持续性开展纳税服务,积极引导与指导企业通过线上途径办税,为企业节省办税成本,助企业“加油提速”。据统计,6月以来,当地共有657户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理了发票领购业务。(瞿永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