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90余名派出所所长现场观摩"枫桥式警务"

2020年08月12日11: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8月11日上午,正值临沧市公安机关派出所所长培训期间,按照安排,临翔分局在南信桥派出所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现场观摩会,邀请了全市90余名派出所所长对临翔分局南信桥派出所的枫桥式警务进行了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会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讲解、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在南信桥派出所大厅,90余名派出所所长听取南信桥派出所关于“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智慧警务平台操作运用等工作成效汇报,南信桥派出所多措并举打造的“党建引领,智慧驱动,‘1+3+3+3’工作模式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新型警务模式让观摩组眼前一亮。

党建引领,让新时代公安警务更具驱动力。临翔公安分局南信桥派出所不断探索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党建工作与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有机融合,依托临翔区现有平台资源,把群众最急需的服务拓展至社区智慧党建平台,充分运用“临翔惠民居”APP“+公安”信息化应用模块,实现移动警务上墙,推动警务优化升级,让新时代公安警务更有驱动力。

供图

打牢三个基础,让新时代公安警务更具抗压力。民调入所、律师入所、心理咨询师入所做实矛盾纠纷化解无死角,努力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管好三类人员,抓好群防群治三支队伍,紧盯感情、邻里、家庭小纠纷,强化源头矛盾纠纷排查和风险评估,紧抓命案防控不掉链;扎实开展“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助小康”新五小工程,坚持服务群众不缺位。

推进三个重点,让新时代公安警务更具生命力。大力推进派出所警务力量融入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整合辖区资源组建社区网格服务之家,集巡逻防范、纠纷调处、隐患排查、宣传教育为一体;以“人脸识别、车牌号识别、道闸系统”建设为标准建设智慧安防小区,确保“人过留影、车过留痕”;以学校为重点打造智慧校园警务,安装人脸识别、车牌号识别、视频监控,实现对出入人员、车辆实时监测,达到治安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

抓好三个建设,让新时代公安警务更具凝聚力。“四区九室”建设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推动了队伍正规化建设;“智慧党建+惠民居APP+348个监控探头+公安大数据”整合应用的智慧警务建设,让数据插上了翅膀,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施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枫桥式智慧警务管理平台”中建立社会安防力量配备、风险区域排查、重点人员统计等应用模块,实现人员管理智能化、治安防范网格化、协作破案高效化、管理服务便民化。

期间,派出所所长们观看了交警大队的“智慧交通”专题片,实地观摩了南信桥派出所的基础设施建设、文化长廊、“四区九室”建设。(沈正凤)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