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与中国电信携手推进“5G+智慧文旅”建设

2020年08月12日16:46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推进我市“5G+智慧文旅”建设

近日,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国电信保山分公司就“5G+智慧文旅”建设战略合作事宜在隆阳区举行签约仪式。这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文化旅游产业提出的“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目标,推进文旅信息化建设,加快我市智慧文旅建设步伐。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5G+智慧文旅”领域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共同完成我市智慧文旅“十四五”整体规划,共同建设基于云计算、大数据技术的旅游大数据中心,有效整合集成各种数据资源,构建数据种类丰富、大数据量和动态海量数据库体系。以数字化应用助力推进“高黎贡山国际生态旅游区、腾冲国际温泉康养度假区、滇西抗战文化体验”三大名片龙头项目建设。依托中国电信EPG应用,在全市酒店开通中国电信酒店完美联盟应用和加载智慧旅游EPG画面元素,为莅保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旅游综合信息。EPG即电子节目指南。EPG系统的界面与Web页面类似,在EPG界面上一般都提供各类菜单、按钮、链接等可供用户选择节目时直接点击的组件;EPG的界面上也可以包含各类供用户浏览的动态或静态的多媒体内容。

通过务实合作,将进一步夯实我市智慧文旅发展基础,为加快文旅经济复苏增长、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注入强劲的动力。(杨佳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