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残疾人健康周开展“三个一”活动

2020年08月12日16:42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残疾人健康周开展“三个一”活动

8月11日是第11次全国肢残人活动日,也是我国第十个残疾人健身周。健身周期间,保山市肢残协会将组织帮助残疾人开展“三个一”活动,即:每天居家锻炼一次、学习一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学习一次健康生活知识,鼓励残疾人参与康复健身,培养形成良好生活习惯。

当天,在保山城北的奥新体育馆,按照健身周“康复健身,促进健康”的主题,30多位来自保山市“希望之家”的肢残人朋友在这里开始了一天的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培训。

据了解,保山市是全省唯一建立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的地州市。之所以要建立脊髓损伤患者“希望之家”,市残联调研员花艳芳介绍:“我们要运用好党和政府给予的康复惠民政策,让更多伤者早日康复。”

这些年来,市肢残协会在市残联的指导下,坚持开展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的康复工作,特别是在针对脊髓损伤者的心理重建上下了很多功夫。为了让伤友们从心理上战胜恐惧和绝望,他们采取座谈会、建立微信群、参加走出家门无障碍体验、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等多种方法让伤友们团结一心抱团取暖,充分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为保证每天都能在家里居家锻炼导引养生功,市肢协还为此次参加健身周活动的“希望之家”成员送上健康视频播放机,帮助他们康复健身,实现“三个一”目标。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新冠肺炎知识和健康生活讲座。(周向东 摄影报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