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商务厅与云南中行携手“稳外贸”

2020年08月07日16: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8月5日,云南省商务厅与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简称云南中行)联合举办“稳外贸”综合服务推介视频会议,将双方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外贸企业专项金融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落实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云南多家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参会并在会上推介“稳外贸”产品及服务,明确了将在下半年继续加强合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形势,以及贸易摩擦、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加剧、汇率波动幅度加大、国际生产物资匮乏、全球供应链断裂等外贸风险,云南中行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以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契机,持续发挥稳外贸作用,共同推动云南省外贸可持续发展,稳住外贸基本盘。

云南中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发挥全球化特色优势,做大做强国际业务,主动融入国家全方位对外开放大局,以优质、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和丰富的产品及服务体系,在国际大型资本项目、投资项目、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跨境磋商、国际咨询、自贸试验区及其他特殊经济区业务、“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及其他跨经济区域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钱明)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