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020年08月05日12:0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7月28日,中共红塔区五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十八次暨2020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习贯彻市委领导调研红塔区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加强红塔区“城市基层党建省级重点创新示范市”建设工作,推动全区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张小良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提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党的领导作了一系列精辟论述,深化了党对自身建设规律和长期执政规律的认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遵循,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地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建强党组织为核心,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深化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工作,推动“城市基层党建省级重点创新示范市”创建走深走实;要强化区域治理,推动党建引领行业系统、单位与街道、社区互联互动;要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会议要求,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红塔区要以推进伟大事业为鲜明导向,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专业化人才队伍,推进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干部能力素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选人用人导向;要坚持党管人才,推动人才工作创新突破。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的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部分参学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立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奉玉萍 向永祥)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