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丘北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0年08月04日11:3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近日,云南省文山市丘北县12个乡镇,县直各部门积极推进全国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行动,为全县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美化净化城乡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

丘北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波说:“开展推进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网格责任单位、志愿者及企业队伍分片包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大扫除活动,积极投入到爱国卫生引导中,切实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使‘共建卫生城市、共享美好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供图

杨波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常态化大扫除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县委的要求上来,把组织开展好常态化大扫除活动作为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不折不扣抓好相关工作落实;把握关键重点,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大扫除细点,动员群众全民参与、加强清洁消毒、大力消除“四害”、强化健康教育、狠抓督查曝光,全面实施“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七大专项行动,以更硬的措施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取得成效。

丘北县城乡综合执法局综合管理股股长彭红霏说:“我作为一名城管执法干部,城市环境卫生既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也是我们的义务,要为全县广大市民带头,做好示范、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让我们的县城环境卫生、人居环境卫生得到极大的改善、提升,为创建美丽丘北出力,脚踏实地去弄干净,搞整洁,和广大市民一道共同创建美丽丘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图

据了解,在丘北县爱国卫生大扫除“众参与”活动的推动下,全县12个乡镇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及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活动中,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县城市容环境,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和谐有序、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丘北县共有128012人次参加活动,整治集贸市场18个,整治车站10个,整治背街小巷433条,整治城中村、城乡结合部 6个,整治建筑(拆迁)工地92个,整治老旧居民小区4个,清除垃圾277.178吨,消毒1992136平方米,清除四害孳生地765处。(张德华、王志金)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