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澜沧开展“八一”走边关活动

2020年08月04日11: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云南省澜沧县以“不忘初心走边关、强边固防战疫情”为主题,开展党政军警民“八一走边关”军事日活动并召开边境疫情防控现场推进会,澜沧县四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上述活动。

此举旨在进一步推动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机制落地生根,紧实严实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带着全县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澜沧县四班子在家领导先后到糯福乡戈的卡点、海班卡点、206通道、县城区驻澜军警单位,对坚守在一线执勤人员、驻澜军警单位代表进行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话军地融合发展。活动期间,在糯福边境206号界桩组织开了“边关行、探界碑”活动,澜沧县四班子在家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澜沧县人武部靶场,组织实施打靶活动。

供图

在糯福乡206通道召开边境疫情防控现场推进会,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策略,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机制落地生根,牢牢守住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坚决维护边境和谐稳定和人民生命健康。

供图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墙,强化联防联控,严防疫情输入,强化边境管控,筑牢国门防线,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病毒不肃,战斗不止。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从应急处置阶段走向常态化防控新阶段,要始终振奋精神、团结协作,坚决守住国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持久战的胜利。(李文强、赵蕨亨)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