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优惠助力影视行业复工复产

2020年08月03日15: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国家有关部门通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营业后,昭通市税务部门以此为契机,及时组织税务干部到辖区内电影院和影视文化公司宣讲税费优惠政策,排查政策落实情况,积极发挥税务职能支持影视行业复工复产。

云南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以来,其主营的影视策划制作发行、演艺推广、广告设计制作等业务基本停摆,其主要收入来源仅凭网媒运营。据该公司法人李润介绍:“与其他大的电影公司相比,我们本地的电影公司非常缺乏竞争力,收益本来就低,加上受疫情影响,可以说经营举步维艰。幸好有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特别是税收政策方面,到目前已享受了减免4万余元,为公司顺利复产减轻了负担。”

由云南某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的专门反映昭通脱贫攻坚题材的电影《万物生》,因受疫情影响各项拍摄工作被耽误,上映时间从年中延迟到年末,该公司前期投入数百万元未见收益,给公司资金周转带来严重困难。“电影行业是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行业之一,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幸好可以享受亏损结转延期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等税收优惠,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提振了发展信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毅说道。

据悉,为助力各电影院顺利复业,在7月20日当天,昭通市税务部门组织税收宣传队走进辖区内各影院经营公司向公司财务人员宣讲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并走进影院休息厅向等候的观众发放税收宣传资料。

昭通某影城隶属昭通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据该公司财务人员杨丽介绍:“上半年影城停业,亏损严重,现在允许重新开业,又接到了税务部门送来的电影放映服务取得收入免征增值税和文化事业建设费等优惠,真是双喜临门,有各项政策的大力扶持,相信公司一定能很快走出困境。”(王茂霖 魏宝慧)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