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区直机关1700余名党员集中培训

2020年07月30日16:1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7月29日,为期3天的昆明市西山区区直机关的“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圆满落幕。据悉,此次区委区直机关工委按照“一个聚焦”“三个立足”“五个着力”工作思路,全维度、新视角、全覆盖、一网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2020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

立足机关党员业务繁忙,学习时间难固定的实际情况,此次培训通过打造培训装备包,实现了培训时间、培训场地、培训内容、培训笔记、培训要求“五统一”,打通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最先一公里”;立足直属41家直属党组织分布存在点多面广等情况,采用“1+5”的方式培训,即1个主会场与5个分会场同步,把课堂搬到党员身边,对在职的1303名党员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打通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最难一公里”;立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和老党员自身实际,将学习课程刻录为光碟,将学习资料整理打包,深入党员家中开展流动送学,实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流动课堂”,对区直机关直属党组织425名离退休党员进行流动教学,打通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供图

精准施策、着力对标达标抓重点破难点打硬仗凝心聚力学。着力于党性修养学,云南省委党校教授对云南省老一辈革命家的党性修养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党员对照先进典型,滋养初心、践行初心、守护初心;着力于强化理论学,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目前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解析,引导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着力于学习了解区情区况,由机关党员对西山区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发展方向进行重点解读,激发党员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与责任感。

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激发党员奋进,积极服务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活力核心区建设。(赵太崇、赵正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