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全力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2020年07月29日16:4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全力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面对当前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玉溪市红塔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创建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内在要求,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前一阶段的创建工作中,红塔区广泛动员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主力军和主战场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大力实施整治工程,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生态环境建设极大改善,人文精神、社会风尚、市民素质有效提升,玉溪市一举获得了云南省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但与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相对照,还存在很多突出问题和较大差距。

对此,红塔区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制定了年度工作方案,完善了考核办法,强化了网格责任管理,由区级领导牵头组建了7个专项工作组,各工作组制定了专项整治的具体方案,提出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

下一步,红塔区将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广泛开展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公共卫生、健康卫生饮食、主动遵规守法等“五大习惯养成行动”。坚持把市民的文明养成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在全区深入开展文明知识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培训教育,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学习道德模范等实践活动,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意识,争做文明市民,使创建文明城市和开展志愿服务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激发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各级重视、各界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刘歆旎 向永祥)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