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综合承载力

2020年07月29日16:4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综合承载力

7月25日,玉溪市红塔区召开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加大推动城市更新改造力度,激发城市活力,拓展发展空间,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综合承载力。

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张小良,区委副书记、区长瓦庆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城市更新改造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题中之义,是做好城市经营建设的必由之路,是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城市更新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学习,吃透弄懂政策;摸清家底,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调研分析;理清思路,做好城乡规划建设的相关工作;包装项目,为抓城市经济建设提供载体;执政为民,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的环境,为“三城”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抢抓机遇,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大胆干事,紧紧围绕工作计划,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着力做好城市道路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乡环境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丰富城市业态,提升城市品质和承载力,全力推动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点带面,抓住连片更新改造项目推进,着重推进玉兴街道新兴州城片区、老五街片区、窑头市场片区,李棋街道康井路片区,玉带街道彩虹路、彩虹市场片区更新改造项目策划包装以及北城、研和、春和街道集镇范围内资源资产盘活;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继续推进城市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全面叫停民房建设和加层行为;要学规划、懂规划、用规划,明确思路,把所有确定的工作和项目具体化,因地制宜,把工作做出红塔区特色。

会上,各街道汇报了辖区范围内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和老旧小区成片改造方案梳理包装工作情况;区属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城市更新改造工作进行发言。(刘芳 张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