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先进典型基层宣讲活动走进经开区

2020年07月26日09: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7月24日,“德润珠源·文明曲靖”曲靖市2020年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基层宣讲活动走进经曲靖开区机关。

供图

来自罗平县的宣讲员保蓉,分享了自强不息的残奥会冠军罗平县黄敏的先进事迹《“泳”不停歇》,黄敏她左臂截肢,却未曾向命运低头,在她从事游泳运动9年的时间里,劈波斩浪成了各种奖牌的大赢家,数十次获得世界级、全国级比赛的奖牌,至今保持5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和残奥会6项全国纪录在身。她用坚强的意志、自强不息的精神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生命之歌。

来自富源县的宣讲员吴香莲给大家分享了百折不挠的富源女孩郝丽花先进事迹《双脚擎起幸福梦》,郝丽花是一个苦命的女孩,但她却无比坚强。8岁那年,由于意外触电,她失去了双臂。在妈妈的鼓励下,她开始学习使用双脚,先从洗脸开始,然后梳头、拔草、喂猪、洗衣服、穿衣服。时间久了,她慢慢适应了这样的生活。村子里的大人们常常教育自己的子女,要向郝丽花学习。

供图

陆良县宣讲员刘彦廷分享了诚实守信的陆良县中石油员工梁华莉的故事《一句信任值千金》。她在平凡岗位上恪尽职守,倾注心血,用坚韧铸就奉献丰碑。

此次宣讲,充分发挥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经开区营造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浓厚氛围。(叶倬玮)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