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随迁子女义务教育享同城待遇

2020年07月24日16:4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随迁子女义务教育享同城待遇

近日,玉溪市红塔区出台相关规定,在义务教育阶段,将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等人群全部安排在相应的公办学校就读,到2023年学籍在红塔区同一初中学校就读满三年的,全面享受公办高中定向择优录取政策。届时,红塔区将在全省率先实现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同城化。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助推“三城”建设,解决入城居住人口后顾之忧,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打造宜居宜业宜学红塔,红塔区严格执行国家义务教育相关政策,坚持“以流入地政府负责为主、以公办学校接纳为主”的原则,按照“政府负责、齐抓共管、公办为主、依法规范”的思路,把随迁子女义务教育作为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划片招生、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对符合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予以妥善安置,做到义务教育一视同仁,有效解决随迁子女入学难,促进义务教育的公平和均衡发展。截至目前,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接收随迁子女破万人,其中公办学校接收率达94%。

根据省、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红塔区出台工作方案,规定“凡属红塔区户籍的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和证件齐全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红塔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确保全部安排在相应的公办学校就读”。同时,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深化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关于“从2020年起逐年提高普通高中定向择优招生计划分配比例,到2023年实现100%分配到校”的规定,红塔区决定,从2020年起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招商企业、引进人才、三代户口、购房转户以及政策性照顾的烈士、公安英模子女等群体的适龄儿童、少年,按照《2020年玉溪市红塔区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招生入学相关规定》归片入学。到2023年学籍在红塔区同一初中学校就读满三年的,全面享受公办高中定向择优录取政策。

在享受政策的同时,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跨片入学须与学校签订《红塔区初中学校非划片学生入学协议》,毕业时不得享受学校定向择优相关政策。(李文雯)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