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减免助力企业破解发展困局

2020年07月23日12:4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企业遭遇发展困局,员工工资发放、贷款利息支付、销路等都成了企业当下面临的困难。云南省红河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给企业送去税费减免“大礼包”,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作为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红河某糖业公司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及脱贫攻坚做出了巨大贡献。由于连续两年干旱,甘蔗产量严重减产,加上疫情影响到国内食糖消费市场,今年公司生产经营严重困难,企业面临发展困境。而税务部门的税费减免“大礼包”,则成了企业度过生存危机的“解困药”,为企业发展带来信心。据统计,该企业2020年全年可享受“房土两税”减免近32万元。

据红河州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深入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助推企业发展,红河州税务部门制定了“一户一策”的服务模式,在通过税收大数据了解企业经营存在困难的基础上,针对性地梳理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及时告知纳税人,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某有色金属公司是一家以锡锭和焊锡加工为主的企业。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遭遇到了原料矿短缺、有色金属交易价格下跌、工人复工难、产品销售量减少等困难。了解情况后,当地税务部门认真梳理了符合该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与该企业对接,主动向企业财务人员讲解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一对一的耐心辅导,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渡过难关。

据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梅介绍,今年以来,公司已享受到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减免增值税1086.47万元,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减免239.38万元,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13.22万元,各类税收优惠共计1339.07万元,为企业走出疫情阴霾、创新升级提振了信心。(瞿永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