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西翥:戏曲进乡村活动走进社区

2020年07月22日17: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7月20日上午,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戏曲进乡村活动走进瓦恭社区禹都甸村,给当地群众带来一场歌舞盛宴,周边赶乡街群众兴高采烈地观看了阿达乡音艺术团带来的战“疫”山歌剧《我们都是一家人》、花灯小戏《法官老倌》、京剧选段《智计》和歌舞节目《白族霸王鞭》等,瓦恭社区工作人员还演唱了瓦恭村歌《美丽瓦恭我家乡》受到观众欢迎。

据了解,五华区戏曲进乡村文化进万家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立足五华区艺术资源禀赋,加强戏曲艺术通识普及教育,增进农村群众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为乡村群众提供戏曲等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促进文化资源向基层输入,保障人民群众享受文化建设成果,促进西翥街道乡村文化振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陈春荣)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