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峨山:“3421”思路健全财政运行机制

2020年07月21日17:57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3421”思路健全财政运行机制

记者从玉溪市峨山县财政局获悉,针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峨山县上下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兜牢“三保”底线,提出了县级“3421”财政改革发展新思路、新举措。

上半年,全县完成“三保”支出78859万元,占上半年支出118873万元的66.3%。财政运行总体呈现“收入总量下滑、支出规模扩大、‘三保’保障到位、重点保障乏力”的特点。

下一步,峨山县将采取“3提高4加强2深化1防范”的“3421”模式,即提高预算公开透明度、资金使用效率、预算绩效管理;加强财源培植、资产(资源)盘活力度、国有资产管理、涉农资金整合力度;深化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县乡财政体制改革;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破解财政发展瓶颈,健全财政运行机制。

据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兵介绍,该局将履行好“财服从于政,财服务于民”的神圣职责,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着力在做大财政“蛋糕”、增强财政保障能力上下功夫。同时,更加注重预算绩效管理,筑牢“花钱必问效”绩效理念,确保财政资金用到实处,发挥最大效益,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沈杰)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