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护航出口企业稳步发展

2020年07月21日16:2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受境外疫情影响,外贸出口企业面临不小的风险挑战。云南省红河州税务部门聚焦“六稳”“六保”,推行出口退税“高速”办理,打出“复产稳销”服务组合拳,助力稳住全州外贸基本盘,为外贸企业复产抢抓订单、逆势突围提供“税务力量”。

云南某化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有色金属化工产品及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生产企业。近日,因生产经营需要,该公司计划进行资源整合清算后重新成立一家公司,但资金压力较大。当地税务部门借力税收大数据分析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及时派驻业务骨干入户对接退税资料审核,为企业财务人员详细介绍相关出口退税政策,并现场辅导退税申报,提供相关涉税建议。同时,税务部门还进一步压缩了退税办理时间,从受理到开具退还文书平均办理时间仅用时2天,让企业及时收到出口退税款900余万元,为企业“重整旗鼓再出发”提供了有力支撑。

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及时办理出口退税,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提振了发展信心,也为企业整合资源重新起航装上了推进器。

稳外贸,保市场,需要税收优惠政策的“驰援”,也离不开优质纳税服务的“护航”。红河州河口县某贸易有限公司长期出口化肥到越南,去年出口量5000余吨,外销收入近1500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出口化肥物流成本加大,国外订单锐减,利润直线下滑。为支持帮扶企业稳产能、稳链条,当地税务部门密切跟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动上门听取困难,直击企业需求点,针对性地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辅导企业办理好相关税收业务,并按照规定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同时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积极为企业寻找下游购货商并协助对接,做到因企施策、内畅外联,助力企业拓展销售渠道。

“国内疫情影响不断降低,经济正在回暖,有了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我们更有底气快速调整市场策略,牢牢稳住产销链。”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红翠说。(王 蕊)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