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中央厨房”促干部教育走深走实

2020年07月21日14: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今年来,云南省文山州整合云服务器、播控平台、互联网络、演播场地、工作力量等资源,建设“智慧党建”州级党员教育制播运维中心,探索“一中心”制播运维“多平台”推送覆盖的“中央厨房”模式,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精准学、课外学、在家学”。

推动“精准学”。依托“智慧党建”和广电网络大数据系统支撑,运用初级阶段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针对党员干部个性化需求,向不同领域党员干部推送党建资讯和学习内容,对党员干部学习效果进行分析研判,对党员干部学习兴趣进行精准“画像”。目前,通过手机端高频推送党员教育微视频26部,其中“故事党课”《弘扬“老山精神”甘做一级台阶》成为最受学员喜爱的作品。

推动“课外学”。依托“云岭先锋”党建信息化平台和广电网络机顶盒,丰富电脑端“文山先锋”网页,开办电视端“党员教育”模块,手机端“智慧校园”平台,并通过电视端充实“红色文山”“学习辅导”“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第二课堂栏目,让党员依托平台在课外拓展学习,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食粮。目前,共展播党员教育片45部,广电网络电视端试点覆盖州委党校大礼堂和学员公寓,服务3期专题培训班1050名学员,得到学员高度认可。

推动“在家学”。依托广电网络机顶盒,运用“两平台”播控方式,在“云岭先锋”平台电脑端、电视端、手机端三屏互动的基础上,拓展“广电网络”电视端,推动党员干部教育由“工作中学”向“生活中学”转变,由“集中学”向“家庭学”转变,由“看电视”向“用电视”转变,实现了“送学上门”和“入户教育”。如针对老年党员用电视的群体特点,在“广电网络”电视端“党员教育”模块中开办“七乡银发”电视专栏,设置贴近老年党员的节目类型和内容,为广大离退休党支部和党员提供了优质可视化的“家庭”党性教育平台,为不能到党校开展集中教育的病、残老年党员开展“送教上门”拓宽渠道。(盘得胜、李越峰)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