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21日16: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6月1日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展了“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低净值消费群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更有效的金融服务,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通过营业大厅进行宣传。利用营业大厅内LED显示屏、液晶电视等资源播放“中国人民银行2020年度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标语,“梦想保本高收益,竹篮打水一场空”“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等活动口号。同时,利用显示大屏普及常见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知识,以及播放人行《滇游记之大圣教你学金融》系列宣传片,实现宣传有声、有形、有效。

设立金融知识宣传栏进行宣传。活动期间,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结合自身实际设立了“金融消费者宣传专栏”,宣传包括存款保险,支付安全,反洗钱,防范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金融消费者权益,辨别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金融知识,摆放相关活动手册及宣传折页供来访消费者取阅,同时还对临柜消费者进行知识直传及疑难讲解。

积极创新线上宣传方式。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根据活动主题设计制作了美篇、微信长图等有针对性的宣传作品,积极推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推出的《钱袋子保卫战》微信小游戏,以数字化、趣味化形式促进消费者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提示消费者谨防诈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通过“营业大厅+线上”开展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活动总计7次,自制宣传信息3条,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受众消费者500人,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得到了消费者的积极反馈。接下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知识,帮助人民群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

(责编:木胜玉、杨良旺)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