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三举措”选好干部

2020年07月20日16:04  来源: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三举措”选好干部

近年来,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突出政治标准,全面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积极采取三项措施,选好干部,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力。

一是按照“坚持标准、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要求,坚持理论标准、实践标准、群众标准有机统一,树立鲜明导向,匡正用人之风,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公信力。

二是坚持“精准识人、以事择人、依岗选人、人岗相适”的原则,在一线考察干部、识别干部,在推进落实工作过程中发现干部、使用干部,多考虑“该用谁”而不是“谁该用”,把更多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正派、群众公认的干部选上来、用起来,真正让有为者有位子、让实干者得实惠。选准选好“一把手”,通过一个人带动一班人、影响一层人、激励一群人,着力打造一支“勤政、公正、廉政”的高素质基层带头人队伍。培养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三是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持续开展超职数配备干部,公务员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兼职企业社会组织获取报酬治理工作,坚决惩治干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加快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调整退出机制,对光说不练的干部要坚决调整,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陈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