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0年07月16日17:0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7月13日,玉溪市红塔区委平安红塔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上下必须一以贯之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保稳定,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红塔建设新局面,以安全稳定大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张小良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善于观大势、谋大局,结合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要求,对平安红塔建设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推动平安红塔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谋高点,以更严实举措开创平安红塔建设新局面。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布局现代化;聚焦纵横两向,推进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聚焦“五治共融”,推进社会治理方式现代化。要善于出实招谋新招,坚持“四个统一”推动目标高质量实现。坚持阶段性与长远性相统一,确保社会治理现代化精准落地;坚持过程性与结果性相统一,确保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行稳致远;坚持规范性与创新性相统一,确保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贴合实际;坚持主导性与主体性相统一,确保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同向发力。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红塔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情况。审议了《玉溪市红塔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实施方案》等三个文件。

红塔区委组织部、市公安局红塔分局、红塔区民政局、研和街道、高仓街道进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执法满意度调查及反恐知识问答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史敏 姚奕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