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沅抓好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

2020年07月15日15: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镇沅今年完成玉米播种面积23.2万亩,为有效控制草地贪夜蛾灾情,当地采取有力措施,遏制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

加强指挥协调。镇沅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任指挥长的草地贪夜蛾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防控工作。相关站(所)、中心、乡(镇)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共同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加强监测预警。县植保植检站、乡(镇)农服中心对玉米种植区进行田间巡查及设立监测点,加强监测预警。全县设乡(镇)级监测点27个,县级监测点6个。通过田间巡查及定点监测,准确掌握草地贪夜蛾迁飞危害状况,做到早发现早防治。

加强宣传培训。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组织玉米种植大户、农资经营户、各乡(镇)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乡(镇)组织村干部集中培训,分村分组集中培训,通过层层培训抓落实。截至6月30日,全县集中培训72个村406个组224场10754人。

适时开展应急防控。县植保植检站贮备了一定数量的农药。应急农药主要是用于对大面积突发性、暴发性的地块进行统防统治、集中扑杀,做到发现一块防治一块,减少草地贪夜蛾繁殖速度。目前,全县已开展统防统治21场1400亩次。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在草地贪夜蛾防控中,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要求全县143户农药经营户严格按农业农村部推荐的28种农药进行贮备销售,做到进药正规,不加量配药、不哄抬价格,严禁出现坑农害农现象。(胡万明、王兆葵)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