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江城:倾情帮扶困难职工 用心传递温暖

2020年07月13日11:5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倾情帮扶困难职工,用心传递党的温暖。近年来,普洱市江城县总工会致力于增加职工幸福感,采取多种措施和手段开展送温暖活动,不断加大帮扶力度,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现年48岁的苏娟是江城县一超市的一名短工,夫妻俩早年一直从事早餐行业,家中的生计尚能维持。2017年儿子考取大学,学费较高,这可难住了本不富裕的苏娟一家。江城县总工会在调查摸底中了解到情况后及时把苏娟的儿子纳入到“金秋助学”的帮扶名单中,解决了苏娟的燃眉之急。2018年,苏娟查出乳腺癌,需要立即手术,手术后欠下的一大笔债务和术后的复查服药费用,是压在苏娟病体上的又一座大山,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困难。江城县总工会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苏娟,对其进行慰问,同时向她宣传了工会困难职工帮扶的各项政策。并根据她的实际情况,为她建立了国家级困难职工档案,及时开展救助,帮助其渡过难关。

苏娟说:“我觉得工会对我们的关爱关心非常及时,‘金秋助学’让我的孩子能到他理想中的大学就读。18年我查出病,当时想这个日子没法过了。后来,工会领导了解我的情况后,给予了相当大的帮扶帮助。现在我在超市打零工,儿子已经毕业了能自食其力,老公也有工作,一家子的生活还过得去。”

一系列的帮扶救助,缓解了苏娟家的生活困难,增强了其日后生活工作的信心。病体渐愈的苏娟开始了新的生活。据苏娟工作超市的工会主席陈艳频介绍,苏娟身患重病后,超市工会就积极的向县总工会反映,引起了县总工会的关注,并把她纳入了国家级的帮扶对象,进行关爱帮助,还对她进行心理疏导。苏娟手术后又再次回到超市工作,她上班后身体状况好,工作也相当积极,还能帮助别的员工。

同样,现年56岁的白夸英早年丧偶,自上世纪90年代从江城县下岗后先后当过建筑工人、园林绿化工人、旅游公厕管理员等,她用自己单薄的身体支撑起了一个家。2018年,勤劳能干的白夸英被查出患恶性肿瘤,需定时化疗。高额的治疗费用、日常的生活开支让失去收入来源的白夸英度日如年。江城县总工会经过走访排查后及时伸出援手,为她申请了医疗救助金,提供了定期救助,缓解了她的生活困境。白夸英说:“党的政策好,自从我生病后,工会定期就来看望,自己支付的八九万元医疗费也是工会帮忙垫付。现在又廉租房住、还有养老金,生活比以前好多了。”

据了解,江城县共有困难职工309户。江城县总工会始终把困难职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始终从困难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对困难职工实施帮扶。自2017年以来,通过开展“金秋助学”、节庆送温暖、大病救助等活动,为1800多人次困难职工提供了200多万元助困资金。(张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