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普洱市安委办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2020年07月12日11:2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近日,普洱市安委办检查组到墨江县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指导服务企业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实现安全生产。

在云南某水产公司,检查组首先听取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并深入氨制冷机房、中控室等安全生产重点区域,检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成立整改工作专班,限期整改到位,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检查组前往墨江某建材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实地查看安全生产环境和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对各个生产环节进行逐一排查。

供图

检查组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牵头组织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监督执法,深入一线精准执法、严格执法,对存在重大风险的企业要严格把关,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安全风险的动态分析与研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建立全过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风险辨识管控,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健全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真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苏亚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