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加大生态扶贫力度

2020年07月10日12:13  来源: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加大生态扶贫力度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围绕既实现荒山荒地增绿,又达到助力贫困人口增收致富的目标,大力推进生态扶贫工作。

香格里拉市以发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为目标,精准落实贫困群众就地转为生态护林员,享受生态扶贫补偿等各项政策,促进森林资源的有效管护,帮助贫困人口从生态建设与修复中得到实惠,实现生态保护与群众增收双赢。

实施森林抚育。建设规模为3万亩,计划投资600万元。截至目前,已完成任务分解、地块落实等前期工作,正在开展作业设计编制工作,并计划在年底前完成市级验收。

续聘选聘生态护林员。续聘选聘4280人,投资4280万元,目前已完成管护合同签订、管护责任区划定、培训及全面上岗工作,支付意外伤害保险128.4万元,下达各乡镇管护劳务补助资金4151.6万元。

选聘草原管护员。选聘65人,投资39万元,目前已完成合同签订、岗前培训及全面上岗工作,管护劳务补助资金将于年底联合各乡镇考核考评后通过“一卡通”兑现。

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政策。计划中央资金6490.01万元,省级资金2063万元,目前已将2020年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下达至各责任单位,省级资金到位后,将及时下达至各乡镇,由各乡镇在12月底前完成资金兑现工作。(陈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