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脱贫攻坚任务清零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0年07月06日15:35  来源: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脱贫攻坚任务清零现场推进会召开

7月3日至4日,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促“决战决胜百日总攻坚”任务清零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以更大决心、更强措施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动产业发展,促进任务清零,补足产业发展短板,全力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最后的胜利。

会议指出,产业扶贫是提高脱贫质量的根本举措,当前已到了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时期,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紧紧抓住产业发展增收这个关键,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切实做到“七做好七强化”。即做好党建统领组织工作,强化堡垒;做好党建统领发展工作,强化产业;做好党建促进基层治理工作,强化管理;做好党建示范引领工作,强化作用;做好党建教育宣传工作,强化素质;做好党建力量建设工作,强化队伍;做好党建体系完善落实工作,强化责任。

会议要求,要完善“两不愁三保障”查缺补漏工作,加强生态护林员、乡村公益性岗位按标评选和规范管理,完善兜底保障、易地搬迁后续工作,抓好健康扶贫、控辍保学,确保产业发展增收、饮水安全达标、住房有保障;抓实群众增收,结合七大产业布局,促进特色产业向优势区域集中,增强农业综合发展保障能力,强化扶贫基地带贫功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联审联批,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倒排工期;重视问题整改,全面彻底干净地做好脱贫扫尾,进一步完善台账资料,确保台账清晰、整改全部见底,全面提升数据质量。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上江乡木高村肉牛养殖基地、士旺村福兴农业育苗基地,金江镇新建村综合示范园基地、新建村迪满组南素冬桃基地、兴隆村正能源种植示范基地,小中甸镇和平村川贝母种植基地,建塘镇尼史村车厘子小镇建设、尼史村布伦组、纳帕海环湖路人居环境提升等。(记者 黄晓丽)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