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土两税”优惠政策为酒店行业减负担

2020年07月03日11: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云南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出台以来,红河州税务部门加大宣传辅导力度,着力优化税收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回血”,推动加快复工复产步伐。

红河州石屏县素以“文献名邦”“杨梅之乡”“鱼米之乡”“豆腐之乡”等美誉,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前来游玩。然而随着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石屏县旅游行业发展面临严峻考验,其中住宿业更是亏损惨重。

“2020年已过半,但公司营业收入仅为30万元,还没超过去年全年营业收入的三分之一。而人员工资、水电等酒店日常开销又降不下去,企业流动资金面临困境。”石屏某酒店公司负责人周峻吉介绍道,“还好‘房土两税’的减免政策及时出台,光这一项政策就让我们享受到了近1万元的税收红利,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河州税务部门及时梳理住宿行业的发展情况,“量身搭配”政策红利大礼包。除了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做好政策讲解、申报辅导,还一对一电话、微信通知企业财务人员进行申报,享受税收减免,全力帮助经营受困的住宿行业渡过难关。

蒙自市某酒店自2005年开业至今已形成住宿、餐饮、娱乐、会议等为一体的经营模式,因其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青睐。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该酒店各类业务交易量明显减少,但是酒店员工人数较多、各类日常开销没办法压缩,导致企业流动资金压力较大,好在“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及时出台实施缓解了酒店压力。据酒店财务负责人胡君辉介绍,“房土两税”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后,酒店减免税款近61万元,缓解了流动资金难题。(樊响)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