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怒江脱贫

云南消防服务队走进城墙坝完小

2020年06月23日14: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伴着清晨朗朗的读书声,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助力怒江扶贫攻坚消防服务队走进泸水市城墙坝完小,给全校师生带去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消防安全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用火,用电,用气的广泛性而言,学校内消防安全所涉及的方面几乎是无处不在的,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火防控以及火灾应急能力势在必行。

消防员叔叔细心地给孩子们讲解消防救援知识,讲解怎样正确使用明火、电器,在危情发生时如何逃生与自救等。还用一个个鲜明、悲痛的案例提醒大家要时刻要保持警惕心,严防消防安全,要用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守护自己和家人,孩子们都收获满满。

今天到学校的还有一位优秀的消防员,他就是云南省道德楷模、优秀消防战士董永山。自1993年12月入伍以来,董永山二十多年如一日,哪里有危险他就会冲锋在哪里,哪里有困难他就会出现在哪里。他曾经从火场里救出年迈的老人,抢出即将爆炸的煤气罐;在满目疮痍、余震不断的鲁甸灾区一线抗震救灾……

精彩的讲解中,同学们始终掌声不断,对消防员叔叔们充满敬畏。

听完讲座后各班有序回到教室,教师组织学生学习火灾疏散演练时需要注意的安全常识,学生们一边在教室训练一边等待演练的开始。

预警声响起,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按照消防员叔叔和老师讲解的火灾应急疏散知识和要点,迅速从建筑物安全撤离到安全点。各班在安全点集结,班长向消防员叔叔汇报班级集结总人数,等待下一步指示。集结完毕,消防员叔叔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开拓了眼界,学到了知识,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

一次印象深刻、意义非凡的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疏散演练慢慢落幕,通过这次难得的培训体验,学生以及老师和学校的工作人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和黎松、杨宵圆)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