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贡打造全国首个花卉产业抖音直播示范小镇

2020年04月19日12: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人民网昆明4月19日电  为促进斗南花卉产业尽快复苏,4月18日,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委、区政府与抖音联合发起“斗南花卉产业抖音直播扶持计划”,对斗南花卉企业进行定向帮扶, 启动打造“DOU in 鲜花小镇”——全国首个花卉产业抖音直播示范小镇。

呈贡区区长张先宝在致辞中表示,呈贡区政府与抖音的合作将辐射带动上千家花卉企业,依托斗南花卉小镇打造DOU in 鲜花小镇,借助抖音短视频平台巨大的流量优势、技术优势和独特的营销模式,拉动斗南花卉销售增长,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振花农、花商、花企的信心,助力斗南花卉产业发展和斗南花卉小镇建设。

抖音昆明城市经理李龙表示,将充分利用抖音的流量和平台优势,对有意入驻抖音的斗南花卉企业开通绿色入驻和审核通道,同时基于企业的规模、鲜花品质、供应链和电商运营能力,给予针对性的培训、孵化和流量扶持,进而带动推动整个斗南鲜花产业的优化升级。

呈贡区委书记尹旭东为著名导演、演员于荣光授聘书,聘请于荣光担任“斗南花卉”公益推广大使。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斗南鲜花守护者——网上诚信卖花公约》,花商、花企、花卉经纪人共同承诺“坚守文明经营、诚信卖花,树立斗南花卉产业良好品牌形象,推动斗南花卉产业走向世界”。

活动现场,数十家花企同时开启抖音直播,来自云南本地的抖音达人“丽江石榴哥”、“云南小花”也与鲜花商家“花哥”、“花之梓”等鲜花商家连麦,为家乡特产代言。

据悉,在斗南花卉小镇约1.43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域,居住着超过3万人。其中80%以上的人都在做鲜花生意,形成了完整的鲜花产业链。有近百家大型包装物流企业、2000多家花卉经营户、上万名花卉经纪人将每天500-800吨的鲜花销往全国各地,并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斗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普吉庆介绍,斗南花卉小镇2019完成总投资约16.55亿元。斗南花卉小镇正积极构建纵向花卉交易、物流、研发全产业链和横向融合旅游、文化、健康的立体大花卉全产业链,努力把小镇打造成为世界第一的花卉交易中心、亚洲第一的花卉产业研发创新高地和中国第一的花卉特色小镇。 (木胜玉、赵 玥)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