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电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17: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工人忙着对车间进行改造。
工人忙着对车间进行改造。

“我发了条微信给供电局申请复产用电,他们立马就派人来启了封,恢复了我们的生产用电,太方便了。”2月19日,已在做生产准备的曲靖市某矿山配件公司总经理柯勇提起这件事,就对供电部门的服务赞赏有加,他也为能开工生产而感到高兴。

据悉,曲靖市某矿山配件公司原本2月1日就要恢复生产,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便迟迟没能开工生产,初步统计,类似情况的企业在曲靖有348家。

为使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南方电网曲靖供电局积极调查、跟踪大工业用户的生产及复工、复产情况,建立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复工的企业台账,并结合用户实际,主动为客户测算基本电费计收的合理方式,指导用户通过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渠道和95598传统远程服务渠道等开展远程业务办理,实行“当日办结”。同时,向曲靖市近3000户大工业用户采取逐户打电话的方式开展了电价政策宣传,确保每个大工业用户都能知晓电价政策及业务办理流程,并就用户关心的电价问题、业务办理流程等进行细致解答,采用多种办法,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目前,在电价优惠政策、减少用电服务流程等方面的利好下,曲靖复工复产企业逐渐增多,供电负荷明显增长。各开工企业,工人戴着口罩忙碌在生产车间,正努力减少受疫情带来的损失。(王吉聪)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