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供电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电力保障

2020年02月20日11: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客户了解用电需求。 邱钰雯 摄
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客户了解用电需求。 邱钰雯 摄

连日来,随着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各行业复工复产电力保障工作。

主动了解企业用电需求

“你好,我这里是宣威供电局供电服务中心,想问一下贵企业什么时候复工复产,对用电方面有没有什么需求?”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宣威供电局组织供电服务中心人员,筛选重要企业用户,依次给他们打电话,一方面询问复工复产时间、用电负荷、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用电问题等,另一方面,积极宣传当前安全用电、供电服务等相关政策。电联人员根据咨询情况,建立了重要企业复工复产用电需求台账,方便下一步能快速及时解决企业用电需求。

截至2月14日,宣威供电局共完成56家重要企业的电话咨询,其中煤矿企业26户、水泥企业2户、冶炼企业2户、肥料制造企业1户、淀粉加工企业1户、氧气生产企业2户、规模较大中药材种植企业1户、规模较大的农副食品加工及蔬菜种植企业21户。已经有10余家企业已经复工或复产,目前一切用电正常。

为大工业用户降低成本出谋划策

“谢谢你们,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没有按时复工。因为停用时间较短没有向你们提出报停变压器申请,还一直担心基本电费的问题,谢谢你们及时来给我们宣传,让我们知道电网公司的优惠政策。”2月18日,某建材厂的负责人对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师宗供电局大同供电所的员工说道。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大型企业在春节后不能像往年一样正常复工。国家层面和电网公司都相继出台保障措施。曲靖师宗供电局大同供电所对上级下发的此类通知及政策,均打印出来粘贴在大同供电所营业厅外,以供用户知晓。但是由于在疫情特殊时期,很多用户不能正常出门,为了让辖区内所有的大工业用户及时知悉,大同供电所所长周贵兴带着所上的员工,专门将各类政策文件打印出来送给大同供电所辖区内的大工业用户,积极向大工业用户宣传相关政策。

“现在在手机上就可以办理暂停手续,且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这个条件的约束。你们企业暂时不能正常复工,可以先办理暂停申请,暂停日期可以追溯到2月1日。现在实行‘当日办结’,你们今天申请,当天我们就受理并把相关手续做好,这样你就可以少交一大笔基本电费了。”大同供电所员工赵关彦对师宗某彩砂厂的负责人张剑宏说道。

及时为企业复工做好保供电

2月18日,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南方电网云南曲靖沾益供电局在当天早晨8点接到保供电任务后,立刻组织人员到现场开展保供电工作。该项目位于沾益工业园区城西片区,以中药饮片为核心,是曲靖地区生产规模最大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

沾益供电局配电管理所、西平供电所的七名员工以及保供电车辆于上午9点到达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到达现场后,师傅们立即对现场需保供电的设备开展检查,针对用电负荷进行预测,迅速制定了保供电方案,在10点前顺利完成了保供电车辆接入,在中午12点顺利完成了复工复产保供电任务。(崔冬菊、严雪亭、李平、吴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