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东:战疫不误农时

2020年02月19日15: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景东:战疫不误农时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农事也不能耽搁。春耕揭开序幕以来,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今年春耕工作有序推进,云南普洱景东县结合全县实际开展农业生产,做到战疫不误农时。

在文井镇者吉村的蚕豆地里,村民艾兴娅戴着口罩正在采摘蚕豆,她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大多没出门,但该收的要及时收,该种的也要趁早种,不然就会影响生产。”

除了田间地头劳作的村民,各种农民专业合作社也已开工,帮助村民解决各种农产品的销售问题。景东涵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景东县一个水晶豌豆收购中转站,眼下正在大量收购水晶豌豆。公司人来人往,为此他们采取了相应的防护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做好水晶豌豆的收购、销售工作。

对政府而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景东县农科局早安排、早部署、早谋划,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景东县农科局局长罗涛介绍,涉农企业复工复产,要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要做好消毒、扫码,登记等防疫工作,在田间地头劳作时,要做好防护措施,人员尽量保持距离,在做好产业发展的同时,也要有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目前景东县种植水晶豌豆6.85万亩,荚豆1.1万亩,蚕豆5600亩,甘蔗3000亩。同时,景东县已备好水稻、玉米等各类农作物良种,同时备好有机肥、复合肥等肥料2万多吨,可保障春耕播种顺利进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卢东、李启刚)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